科技知识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农业农村部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


  • 联系人:姚涓

  • 电话:020-38297793

  • 传真:020-38297793

  • 邮箱:nzj_gz@scau.edu.cn

  • 网址:xy.scau.edu.cn/swjsxy/rom/CSZX

  • 邮编:510642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11楼


我国对市场上的转基因食品怎么标识?

发布者:农业部转基因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4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我国对转基因产品实行目录标识制度,列入标识目录的转基因产品需要标识。第一批实施标识管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包括以下518种产品:(1)大豆种子、大豆、大豆粉、大豆油、豆粕;(2)玉米种子、玉米、玉米油、玉米粉;(3)油菜种子、油菜籽、油菜籽油、油菜籽粕;(4)棉花种子;(5)番茄种子、鲜番茄、番茄酱。
今后,我国将借鉴国外标识管理经验,结合国内农产品生产、销售特点,进一步完善转基因产品标识管理制度,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