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知识

栏目导航

联系我们

  • 农业农村部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


  • 联系人:姚涓

  • 电话:020-38297793

  • 传真:020-38297793

  • 邮箱:nzj_gz@scau.edu.cn

  • 网址:xy.scau.edu.cn/swjsxy/rom/CSZX

  • 邮编:510642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科技楼11楼


人类吃了转基因食品会被转基因吗?

发布者:农业部转基因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214

  有些人担心吃了转基因食品自己也会被“转基因”。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科学研究表明,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因为所有生物的基因的化学成份都是由核酸组成的,吃到肚子里去,核酸要被消化、降解成小分子,之后才能被人体细胞吸收。所以外源基因不会被人体细胞直接吸收、利用,更不会影响人体的基因组成。转基因食品和传统食品都含有基因,不管是外来基因还是生物体自身的基因,吃到肚子里都会被消化降解,所以无论我们吃转基因食品还是传统食品,我们都不会被“转基因”。正如我们吃牛肉不会被转入牛的基因、吃猪肉不会被转入猪的基因一样。否则,我们早就被我们吃得各种“基因”转化为形形色色的“转基因人”了。